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安县检察院开展精准扶贫下“绣花”功夫
时间:2017-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准确了解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实施精准扶贫措施,近日,县检察院班子成员深入精准扶贫挂点村河东乡上畈村, “绣花”功夫扎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该院检察长陈新河实地察看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反复叮嘱村干部要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落实,实事求是地建立扶贫信息工作台账,真情实意地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并提出三点具体帮扶措施:一是给无劳动力者,安排适宜工作岗位,如村里卫生、保洁员等;二是扶持种植、养殖业,如增加鸡鸭农畜发展等;三是关心贫困户子女学习情况,如赠送书籍、学习用品等。

 走访中,该院有结对帮扶对象的班子成员分别深入13户帮扶对象家中,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用品,全面了解帮扶对象近期家庭成员、经济收入、身体状况等相关情况,按照精准扶贫建档管理要求,准确详实的更新对象信息,作为下一步扶贫工作开展的依据。 

 “对于去年我们所做的扶贫工作你们有什么看法和建议吗?”在帮扶对象家中,该院班子成员通过聊家常仔细询问帮扶对象对扶贫工作的看法,鼓励他们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克服眼前的困难,争取早日脱贫,并将相关情况详实记入帮扶干部手册当中。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已先后多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主动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困难,通过了解得知,13户帮扶对象都是身体残疾、没有劳动能力。面对这种情况,该院班子成员细心询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自己家庭发展的打算和要求,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通过个人努力和社会帮扶,逐步走出生活的低谷。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