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安县院积极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重点任务
时间:2017-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德安县检察院结合单位实际,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从人员、机构、执法办案等方面全面落实各项检察改革任务要求。

一是推进员额制改革。结合实际制定员额检察官遴选方案,遴选14位员额检察官,确保择优入额,将优秀的检察官向办案一线流动。落实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制度,对员额检察官进行了等级评定和晋升。举行了首批员额内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强化了检察官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 

二是整合内设机构。出台《德安县人民检察院内设机构整合及人员配置实施方案(试行)》,设立部一,坚持扁平化管理与专业化建设相结合,整合内设机构,优化资源配置。目前,14名员额检察官已全部分配到办案一线,全院人员按照新设机构到岗到位,实行了大部制管理。

三是办案全程留痕。全体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按照规定的办案比例实行轮案制度。所有司法办案工作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上运行,实现办案信息网上录入、办案流程网上管理、办案活动网上监督,做到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履职全程留痕。

四是制定权力清单。根据不同办案职责、不同业务类别的性质特点,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对全院员额检察官和检察辅助人员下发权力清单,明确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和检察官之间的办案事项决定权,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避免放权怕滥用授权不敢用等问题。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