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安县院创新形式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2017-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司法公信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德安县院积极采取措施,创新形式,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可度,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有新成效。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惩治犯罪,加大力度打击“三堵三闹”犯罪、毒品犯罪、破坏生态环境犯罪,同时正确使用宽严相济政策,切实做好检察环节化解社会矛盾工作。加强未检工作,配备3名心理咨询师,积极开展“防止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筑起护未健康成长之墙。

二是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安商环境有新作为。

邀请工业园领导、人大代表及园区企业负责人代表,召开“检察机关服务非公制经济发展”座谈会,列举案件阐述检察机关如何服务和保障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出台《德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十条措施》,并派驻“驻工业园检察工作室”,从操作层面对企业给予司法保障。

三是加大力度脱贫攻坚,帮助“穷亲戚”有新方法。为防止扶贫工作流于形式,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该院利用“中国社会扶贫网APP”,积极注册并发布捐赠,科技助力精准扶贫。针对15户扶贫对象都是因病、年迈、车祸导致贫穷的现状,该院细化帮扶措施,通过赠送猪苗、禽类和资金,以扎实举措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成效。

四是打造生态检察特色,青山绿水有新加强。设立生态检察工作室,加强与环保局、林业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门联动,为创建生态秀美德安提供法律保障。开展以“检民携手保护博阳水源,你我同心绿化德安山水”为主题的生态检察宣传活动,捡拾白色垃圾,宣传生态检察知识,联合签名倡议书,共筑绿色家园。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