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曹忠彭副检察长来德安县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为会议现场

   7月18日上午,市院曹忠彭副检察长来德安县院检查指导工作,该院在家班子成员参与座谈。会上, 4位副检察长和2位专委先汇报各自分管和协助分管的工作情况。

    陈新河检察长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该院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检察”这个主题,归纳为4个“有”:一有数据,完成的各项检察工作,都在统一业务办案系统上留痕,规范办案;二有进步,相对去年上半年工作,今年有进步,公益诉讼已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数、办理了1件生态检察立案监督案件等;三有成效,办案质量和效率明显提升,《德安县院借力司改促检察工作增值提速》在《检察日报》上刊登;四有不足,主要体现在扫黑除恶斗争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检察环节工作、司法改革推进仍需抓好落实、公益诉讼亮点工作不够。

    曹忠彭副检察长听取了汇报后表示:该院上半年工作平稳过渡、卓有成效,几项重点工作有数据、有亮点、有不足,这次来该院调研工作明显感觉到人心齐、正气足、干劲大。并强调要加强五项工作:一要加强扫黑除恶工作。中央督查组近期要来各个省市县督查扫黑除恶工作,应对照督查内容,精心准备,做实做细,做到说得出看得出搬得出。二要加强生态检察工作。小县也可有大作为,多办理高质量生态检察案件,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社会影响力。三要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年初制定的3件目标,该院已完成,值得表扬,但距离新的10件目标还有较大差距,接下来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积极争取外界支持自己主动作为,完成既定任务。四要加强司法改革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司法改革任务,针对司法责任制改革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全力做好迎接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准备工作。五要加强规范司法工作。该院规范司法工作有基础有经验,关键是举措要创新,查摆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的突出问题,切实予以整改,进一步加强规范司法的制度建设。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