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德安县人民检察院这样做,群众送来锦旗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非常感谢检察院对我们老棉纺厂小区做的一切,自从你们到我们小区来帮扶共建,你们做了好多好事,现在我们的小区变化很大,小区卫生干净了,泥巴路也没有了,路也好走了,我们看见干干净净的小区卫生,心情也敞亮了。今天,我代表老棉纺厂小区的居民给你们送面锦旗,感谢你们为我们小区做的好事。”11月22日上午,县老棉纺厂小区的章阿姨拉着德安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新河的手激动的说道。

自县委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以来,该院的共驻共建社区是曾家洼社区,而县老棉纺厂属于曾家洼社区,也是该院的卫生责任片区。一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与社区的联系,通过各种活动做好社区共驻共建活动,获得群众的肯定和点赞。

高度重视,党组调研。8月21日,该院陈新河检察长参加曾家洼社区城市基层党建第一次联席会议,次日他再次前往曾家洼社区开展社区共驻共建调研活动,详细了解曾家洼社区的基本情况、“1+3+X”共建的主要职责以及社区目前的需求,对社区共建需求清单进行交流确定了双向认领,并和社区书记签订了共建认领协议。

动员部署  统筹安排。该院专门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净化’活动动员会进行部署,安排1名副检察长负责牵头,1名干警具体联络,4名副检察长分管口子成员为小组依次开展活动,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的头雁效应,院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走上街头抓问题、抓落实。

结对帮扶,精准助学。按照共驻共建要求,该院结对帮扶曾家洼社区贫困学生吴某。该院在结对帮扶后,积极与学校沟通后,校方同意减免吴某的学杂费,还允诺按规定每月给予助学金指派两名研究生学历的干警担任吴某的“帮扶妈妈”,负责与老师、校方进行沟通带领吴某前往书店选购名师讲解的辅导资料及工具用书定期组织上门走访,送生活用品时令水果等物质了解家庭难处思想动态,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帮其建立自信自强自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真正做到暖心助学,与学校领导、凌飞助学金具体负责人对吴某家庭情况进行走访核实,对学生的家庭成员、家庭经济收入、家庭贫困主因等进行了详细全面了解。

爱卫宣传,倡导美德。今年以来,为提高社区群众自觉爱护卫生的意识,该院组织年轻干警多次到老棉纺厂开展爱护环境卫生的宣传活动。通过在现场发放宣传单和入户宣传的方式,给群众宣讲爱护卫生的方式,倡导群众在日常生活在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爱护卫生的美德。

兑现承诺,做好点滴。每周五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同时不定期安排专人到小区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在小区内各个主要位置安放垃圾桶,引导居民自觉将垃圾倒入垃圾桶内;为方便居民出行,积极协调县园林所,为老棉纺厂小区的2条泥巴路铺上了石砖路,方便了群众,美化了小区环境;组织清理县棉纺厂生活区内的各类乱张贴、乱书写的告示、广告、标语等;为美化小区环境,组织人员在小区空地种植草坪,为小区增添绿色。

党员模范,默默奉献。2018年上半年,我县彩钢瓦整治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我院的责任区在县老棉纺厂,该小区系八九十年代建的,居民大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家,私搭私建棚子、小区卫生环境以及搭建彩钢瓦的情况比较突出,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该院退伍军人、党员王勇华主动“请缨”,要求参与整治工作。起初,群众普遍对此项工作充满了抵触情绪,不理解这项工作的意义,对工作队的工作也不支持,甚至发生过群众对工作队员谩骂事件,种种的不利情况并没有吓退他,顶着烈日对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发挥“老黄牛”的韧劲,成功在期限前将整治任务做完,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