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德安县检察院营造四种氛围推动检察文化建设
时间:2018-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德安县检察院营造种氛围推动检察文化建设

近年来,为推动检察工作和谐开展,德安县检察院提出“效率、创新、励志、和谐”院训,提倡“爱岗敬业、带着责任工作,开拓创新、带着思考工作,和谐共事、带着快乐工作”三种精神,营造涵盖学习文化、环境文化、制度文化、情感文化四方面为内容的检察文化氛围。

一是营造学习文化氛围,以丰富的知识塑造人。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周二下午学习开放日、周五干警讲坛等制度措施,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创建学习型检察院。开展多岗锻炼,鼓励年轻干警在不同业务部门办理案件,以提高检察办案能力。建好电子图书阅览室,挤出资金为阅览室购置新书、报刊,为干警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是营造环境文化氛围,以良好的环境陶冶人。建立文化长廊,在办公大楼每层楼道悬挂具有检察工作特点的格言警句、字画。抓好检察志的编撰,全面展现我院的发展历程。绿化美化办公庭院,打造园林单位,为干警提供一个怡人的办公环境。成立书法、摄影、乒乓球、羽毛球等四个兴趣小组,为干警提供培养健康情趣的平台。

三是营造制度文化氛围,以严谨的制度规范人。内部管理制定了《检务督察工作办法》、《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内部执法监督“一案三卡”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监督,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发生。外部监督制定《关于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工作的办法》,坚持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各乡镇(场)以及社区,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并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知名人士为特约检察员。

四是营造情感文化氛围,以高尚的品德凝聚人。关心干警健康,年年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体检,为干警建立健康档案。建立健身房,挤出资金购买健身器材,为干警提供一个良好的健身场所。关心干警生活,坚持干警生日表示祝贺,为方便干警就餐,开办食堂提供免费早餐和中餐,帮助调动和解决干警配偶子女工作,为年轻干警解决住宿问题。关心干警成长,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在县委重视下,2011年来先后有12名干警被提拔重用。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