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八一建军节】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退伍军人——记德安县检察院退伍军人王勇华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退伍军人

——记德安县检察院退伍军人王勇华

 

    叮铃铃......叮铃铃......

接听者一把抓起电话,听完电话后,飞身起床穿好衣服,出门时发现外面夜色正浓,习惯性看了看手表,发现指针刚刚停留在凌晨两点。这是德安县检察院退伍军人王勇华,在检察机关还具有职务犯罪侦查权时经常在凌晨时分接到的任务。虽然这样的场景不在重演,但仍可窥见当年王勇华工作的艰辛。

王勇华,典型的南方人体型但经历过军旅生活的他,浑身透着一股军人的精气神。他1998年入伍于某部队,后调至沈阳空军某服役至2011年7月转业到德安县执法局工作,2012年6月后因工作需要又调至德安县检察院工作。

刚到检察院工作时,他在后勤服务中心从事司机工作,于是就有了开篇那种随时随刻待命的工作场景。当初因侦查工作需要,加之单位年轻干警少,办案需要轮流值班看护,于是王勇华在承担开车任务之余,还要做看护工作,随时还需要开车出去办案。遇到大案要案,往往需要好几个月,他往往是身挑两担,从未有任何怨言。在他看来,接到任务就如接到“军情”,时不待我,体现出了一名军人的精神和作风。

时代总是在变迁。后因工作需要,王勇华又调至政工部门从事党建、车辆管理以及县中心工作等事务。在从事党建工作起初,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一个大老粗,哪干的来文字这么细的工作。但军人就是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渐渐的在自己的努力和同事的帮助下,他把党建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2018年的全县“七一”表彰大会上,我院党支部喜获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王勇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这是对王勇华做党建工作的肯定。

2018年上半年,我县彩钢瓦整治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我院的责任区在县老棉纺厂,这个小区房子还是八九十年代建的,居民大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家,私搭私建棚子、小区卫生环境以及搭建彩钢瓦的情况比较突出,整治工作任务艰巨。见此情况,王勇华主动向领导“请缨”,要求参与整治工作。起初,群众普遍对此项工作充满了抵触情绪,不理解这项工作的意义,对工作队的工作也不支持,甚至发生过群众对工作队员谩骂事件,种种的不利情况并没有吓退王勇华,他顶着烈日对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发挥“五加二、白加黑”的韧劲,硬是在整治期限前将整治任务做完,得到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2018年5月份发生的一件事,让同事对王勇华更加刮目相看了。事情是这样的:从乡下扶贫回城的院领导和王勇华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横在道路中间,一名七旬老人倚靠在电动车旁沉默不语,二人立即将车停在路边,走到老人身边询问情况。经过了解,原来老人被车子撞了,而肇事车辆已经逃逸,老人家想把三轮车推走,但因车头被撞歪推不动。为保证老人的安全,二人随即合力把老人家扶到路边休息并把车子抬到路边,询问老人家身体是否有不适的地方,要不要送往医院。经现场观察及询问,老人没有大碍,只是受了点轻微伤。旁边群众和交警对他们的行为纷纷点赞。第二天,老人的儿女特意来到德安县检察院为两位好心人送上了一面锦旗,以表感谢。看见别人遇到困难,他们二人本能的去帮助他人,或许在他们自己看来就是举手之劳,但对于老人家及其子女来说却是大善举,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诠释着自己的理解和行动!

“一日为兵,终生是兵。”王勇华经常这样说道,军旅生活锻炼了我,让我成长,不管今后是在工作中还是日常生活中,我都不能给军人丢脸,时时刻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军人,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