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学习熊晋喜书记在中共德安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熊晋喜书记在中共德安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

孙红

身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德安人,平心而论对德安的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关心不够,了解不多,潜意识地认为这些都是县委县政府的事,跟我们的工作关系不大,联系不紧,狭隘地以为我们只要办好自己的案子,案子不出错就OK了。

通过学习熊书记的讲话,一定程度上了解了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德安县的各行各业,特别是民生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比如我们看得见的近期对人行道的改造、对彩钢瓦的治理,都是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利的民生工程,但这都是碎片化、浅层次的了解,因此要谈心得谈体会也只能是碎片化、浅层次的。

熊书记的报告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每一个词都是我们内心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表达,说到我们每个人的心坎里。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德安公民,对过去县委县政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受鼓舞,同时对县委县政府勾画出的宏伟蓝图倍感责任重大。德安县的发展关系着每个德安人,特别是我们这些吃财政饭的人,真的是县荣我荣,县衰我衰。

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应该怎么做,能做些什么?这是我们必须思考和践行的。本人认为,说一千到一万,归根结底还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我们的检察职能,围绕我们的检察职能,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为德安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积极将检察工作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大局,深入研究检察环节服务和保障措施。具体来说:

一、深入推进平安德安建设,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依法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把好案件质量关,不枉不纵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特别是要开展好当前的扫黑除恶活动。要深入推进平安德安建设,认真研究检察环节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具体措施,依法打击黄赌毒黑等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运用刑事和解、民事调解手段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坚持以执法为民理念,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深入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重点围绕打赢扶贫攻坚战、大力推进健康德安建设、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依法严惩扶贫开发、医疗卫生、食品药品、社会保障、教育等领域犯罪。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强化对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的司法保护。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力度,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检察工作。德安的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是我们的幸运,我们要守护好,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紧紧围绕绿色崛起的部署,把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通过办理环境污染领域的刑事犯罪案件,办理生态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和对行政机关的督促履职案件,从而大力推进生态检察工作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制度化,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助力打造美丽德安。

怀揣初心使命、把握机遇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开启发展新征程,实现发展新跨越。美好蓝图已经划定,前进的钟声已经敲响,机遇稍纵即逝,发展时不我待。德安兴旺你我有责!让我们在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新德安进程中合力共为。

 

2018年8月21日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