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刑满释放不思悔改,贩卖毒品再次入狱
时间:2018-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刑满释放不思悔改,贩卖毒品再次入狱

 

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一年三个月,释放后再次贩卖毒品。近日,德安县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胡某涉嫌贩卖毒品案,法院依法判处胡某贩卖毒品罪,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千元。

案情回顾

2018年5月18日下午,胡某在德安县府前花园小区门口朱某车上向朱某、孙某二人贩卖甲基苯丙胺约0.4克,收取毒资300元人民币。2018年5月22日下午,胡某在德安县江南味道饭店附近朱某住处,向朱某、 孙某二人贩卖甲基苯丙胺约0.4克及一粒麻果,收取毒资400元人民币。2018年5月25日,德安县公安局民警将胡某抓获,从其身上查获0.26克甲基苯丙胺。

法院审理认为,胡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制,向他人贩卖甲基苯丙胺,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胡某曾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又犯贩卖毒品罪,且当处有期徒刑,系累犯、毒品再犯,依法从重处罚。胡某归案后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

检察君普法小课堂

所谓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如杜冷丁、安纳咖、咖啡因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
  (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
  (三)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
  (四)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
  (五)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的。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二百克以上不满一千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数量较大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不满二百克、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满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单位犯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各该款的规定处罚。
  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或者向未成年人出售毒品的,从重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六条 【毒品犯罪的再犯】因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过刑,又犯本节规定之罪的,从重处罚。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