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德安检察网
检察长致辞
  衷心感谢您的光临!欢迎您访问德安县人民检察院网站!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的创新创优发展离不开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县人大的领导和监督,离不开县政府、县政协的关心与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倍感欣慰,又心存感激。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全力打造“质量、效率、形象”三大品牌,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各项工作上取得了成果; 多年来,德安检察院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检察人员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观念,弘扬“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这里是宣传检察工作的窗口,更是与您真诚沟通的桥梁。我们热忱地期待您的监督、支持和帮助,请您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德安检察人期待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举报电话
举报须知
在线举报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释法
花篮很美,“花”言“骗”语有毒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花篮很美”言“”语有毒

 

今年49岁的闵女士目前是单身,加上腿部有残疾,特别期待有个温暖的家。

2016年10月10日,闵女士通过“同城夜约会”交友平台,结识了化名为张国平的男子,因为相互聊的很投机,互留了联系方式,之后“张国平”就频繁的给闵女士打电话和发短信嘘寒问暖,慢慢的闵女士就对他产生了好感,并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没过多久张国平告诉闵女士,他在深圳开了一家经营建材的公司,自己的建材店铺要开张,希望闵女士能以他女友的身份订几个花篮,和他姐姐一样送6个花篮,庆祝其店铺开张,让他在亲戚朋友间有面子,并向闵女士提供了一个花店老板的联系方式。闵女士心想一个花篮也就几百块,便与花店老板取得联系,花店老板说6个花篮要23280元,闵女士汇完钱后,一名声称张国平父亲的男子打电话给闵女士说,他们家统一送12个花篮,让闵女士也送12个花篮。闵女士没同意,张国平说:“为了让他父亲高兴,再订6个花篮,到时候加倍还闵女士。”汇完第二笔款后,花店老板问闵女士是否要送花牌,花牌意味着生意红红火火,说张国平的父亲送了一个58600元的花牌,闵女士称没有那么多钱,花店老板便叫闵女士先付一部分定金,不要误了开业吉时,余款可以在下午2点前汇入账号,闵女士按要求汇了30000元到花店老板账号上,下午张国平打电话给闵女士表示感谢,让他在亲戚朋友间非常有面子,闵女士感到非常开心,又往花店老板账号汇入花牌余款28600元,前后四次共向花店老板转账105160元。到了晚上闵女士和张国平联系,发现张国平和花店老板电话全部关机,意识到被骗的闵女士立即向德安县公安局报警。目前,曾某、黄某、王某、崔某等12名团伙成员落网,我院将该1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德安县人民法院,该案12名被告人全部判刑。

       花篮托主要表现在与网友联系之后便着急与对方确立关系,骗取对方的信任,取得对方的信任后,就会以公司开业、店铺开张为由,要求对方送花篮或花牌,给对方花店老板电话,花店老板提供账号对方汇款。

     诈骗特点:花篮托以虚构身份为30-50岁之间,事业有成的男士,或称自己情感波折望寻求可靠终身伴侣女性。借婚恋交友的名义频繁联系,急于与对方建立初步关系。使用各种亲昵的方式骗取对方的初步信任,寻找各种理由拒不见面,让同伙扮演所谓的“父亲使对方对其继续信任,甚至禀明婚事,借由“父母”打来电话确定更深一步关系。得到信任后,就会以公司开张、店铺开业或当地风俗为由,要求送数量多且价格昂贵的花篮、花牌等,然后让同伙扮演“花店老板”,让对方和“花店老板”联系,将钱汇入“花店老板”提供的账号。

    目标对象:花篮托锁定的目标对象主要以离异或未婚的单身中年人士为主,特别是中年妇女,她们一般稳定的工作和一定的积蓄,渴望爱情,迫切想要“脱单”。

     防骗技巧:遇到非常热情,联系时间很短就主动要求确立情侣关系的人需要提高警惕。对方提出自己的公司开业、店铺开张要求汇款时,立即断绝联系。不借钱给网友。不与网友发生任何形式的金钱关系,特别是以公司开业、店铺开张要求汇款和买花篮的,一般是花篮托常用的伎俩。

     

地址:德安检察院   网站管理:德安检察院  联系电话:0792-4662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